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文山三七_图片新闻 -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文山三七编辑:文山三七[20140508] 来源:

三七又名田七,金不换,是驰名中外的名贵药材。李时珍誉之为“金不换”。并称“人参补气第一,三七补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称人参三七,为中药之最珍贵者。”三七保健药膳,集疗补与美食于一体,寓治病于饮食,一举两得。以根、根状茎入药。是名贵中药材,生用可止血化瘀、消肿止痛,是云南白药主要成分,同棵植物的花叶也能入药,当茶饮。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1)止血:三七有“止血神药”之称,散瘀血,止血而不留瘀,对出血兼有瘀滞者更为适宜。三七具有较强的止血作用,对不同动物,不同给药途径,不同制剂,均显示明显止血作用。

(2)抗血栓:三七具有活血散瘀功效,能抗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有效成分是三七皂苷,主要是人参三醇苷Rg1。三七总皂苷(PNS)于大鼠体外或家兔体内,均能显著抑制胶原、ADP诱导的血小板聚集。提示临床用三七治疗血栓性疾病有显著疗效。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3)促进造血:三七“祛瘀生新”,现代研究证实三七具有补血作用。三七注射液可显著促进红细胞、网织红细胞、血红蛋白的恢复。

(4)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对血管血压的影响:三七对自发性高血压大鼠等多种动物具有降血压作用,尤以降低舒张压作用明显;

--抗心肌缺血:三七能扩张冠脉,促进实验性心肌梗死区侧支循环的形成,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血氧供应;能抑制心肌收缩力,减慢心率,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心肌耗氧量。



 



附件
关键字:[]
相关新闻
Content-Type: text/html Connect to Database Failed ! DSN=infobank,rc=-1,sqlstate=IM002,errtxt=[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未发现数据源名称并且未指定默认驱动程序
DBMS: ,DSN: infobank
SQL String: true*** infobank
  • 文山三七区网 邮编:650051
  • 制作及技术支持: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