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文山三七_图片新闻 - 三七大补药酒做法
三七大补药酒做法
文山三七编辑:文山三七[20140522] 来源:

 


三七的花、叶、茎、根均可入药,尤以个大、体重、坚实、色好的根块为优。民间说法,三七“生打熟补”,即服生三七,能消肿止痛,活血化瘀,对治跌打劳伤有效;服熟三七,,能滋补身体,提神补气。近年来,经过科学研究,发现它与人参一样,含有四环三萜甙等补养成分,而且比人参高。它所含的酮类化合物,有调节血压、扩张冠状动脉、降低心脏耗氧量、减轻心肌工作负担的作用。用它来沿疗冠心病引起的胸闷、心绞痛效果甚好。有的还用它来治妇女疾病,开避了三七药物的新用途。

三七大补酒做法

三七大补药酒做法

配 方:三七5克,熟地黄25克,枸杞子90克,冰糖100克,白酒2500克。

制 法:将三七洗净,晒干,切片或敲碎(也可直接使用干三七),可选用不同等级的三七头如:10头,20头,30头等。枸杞子除去杂质,与白熟地同放入洁净的纱布袋中,封好袋口,把药袋放入酒中密封浸泡,每日搅拌1次。浸泡15天后,用洁净纱布过滤,取药酒备用。将冰糖放入锅中,加少量水加热溶化煮沸,煮至见微黄时,趁热过滤去渣,待凉后加入药酒中,搅匀。静置一段时间后,取上清酒液即可饮用。

服用方法: 每日2次,每次饮服15~20毫升

功 效:大补气血。安神,滋肝明目。适用于身体虚弱,神经衰弱,头晕目眩,腰膝酸软等。无病者常饮,有强身健体,益寿延年之功


 



附件
关键字:[]
相关新闻
Content-Type: text/html Connect to Database Failed ! DSN=infobank,rc=-1,sqlstate=IM002,errtxt=[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未发现数据源名称并且未指定默认驱动程序
DBMS: ,DSN: infobank
SQL String: true*** infobank
  • 文山三七区网 邮编:650051
  • 制作及技术支持: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