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文山三七_图片新闻 - 肺结核病人三七食谱的做法
肺结核病人三七食谱的做法
文山三七编辑:文山三七[20140522] 来源: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以肺部受累形成肺结核最为常见,排菌患者为其重要的传染源。人体感染结核菌后不一定发病,当抵抗力降低或细胞介导的变态反应增高时,才可能引起临床发病。本病的基本病理特征为渗出、干酪样坏死及其他增殖性组织反应,可形成空洞。除少数起病急聚外,临床上多呈慢性过程,表现为低热、消瘦,乏力等全身症状与咳嗽、咯血等呼吸系统表现,若能及时诊断,并予合理治疗,大多可获临床痊愈,50年代以来,我国结核病的流行趋势虽有下降,但各地区疫情的控制尚不平衡,仍是当前一个突出的公共卫生问题,是全国十大死亡病因之一。

此药膳可以治愈肺结核,可见三七对肺结核还是有不错的效果,三七乌鸡不愧为肺结核病人的理想食谱之一。

三七乌鸡的做法

此三七药膳的配方及制作过程如下:

原料:一只乌骨鸡,一斤纯正包谷酒,一斤生三七片(相当于二两干三七或者三七粉),半斤至一斤蜂蜜。

1.鸡杀好后,将内脏取出,将三七切片装入鸡肚内。2.

用一口大锅装好清水,一口小锅装鸡和三七、包谷酒,再将小锅装入大锅内隔锅炖。

3.在将清水烧沸后改为温火炖,炖二至三小时,鸡、三七都已熟透后,再倒入蜂蜜,炖半小时左右,就可取出食用,以后进食前,只炖半小时左右,热透即可。

此药膳宜于饭前用,味道既香又甜,鲜而不腥,香中带甜,确是难得的美味隹肴,最适宜于大病之中、之后的体弱者、年老体虚者及久咳不止者食用。


 



附件
关键字:[]
相关新闻
Content-Type: text/html Connect to Database Failed ! DSN=infobank,rc=-1,sqlstate=IM002,errtxt=[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未发现数据源名称并且未指定默认驱动程序
DBMS: ,DSN: infobank
SQL String: true*** infobank
  • 文山三七区网 邮编:650051
  • 制作及技术支持: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