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文山三七_资讯中心 - 巧用三七 轻松治疗胃肠道疾病
巧用三七 轻松治疗胃肠道疾病
文山三七编辑:文山三七[20140707] 来源:

 

  三七常用于治疗消化道溃疡、出血、肝硬化、慢性肝炎等疾病。治疗消化道溃疡,以三七5g冲服,再根据病人夹痰、湿、气滞等不同,辨证组方用药,灵活施治,多能取得迅速止痛、缓解临床症状的效果;或配以代赭石、生地、白及等,效果亦好。徐氏等引观察了三七配伍关系抗炎、镇痛、防治胃溃疡的作用,采用正交试验设计将方中组成药味进行三七与各药味用与不用的组合,选择巴豆油致小鼠耳肿胀、醋酸所致小鼠扭体反应、小鼠应激性胃溃疡等3项药理指标对所得8个处方进行药理实验,采用直观分析、方差分析方法处理所得药理数据,并进行组方分析,探讨三七配伍规律。通过正交试验从8个处方中确定了最佳处方:三七、白及、黄芪、牡丹皮4味中药组合时对耳郭肿胀抑制作用最好;以三七、黄芪、金银花为药物组合,对小鼠扭体实验的镇痛作用最强;以三七、黄芪、牡丹皮、金银花为药物组合,对抗应激性胃溃疡作用最好。研究表明,三七不同配伍对不同的指标均有良好作用,三七在各组配伍中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探讨三七配伍抗胃溃疡的药效规律提供了一个可行的方法,提示用三七治疗胃溃疡以复方配伍效好。对于幽门螺杆菌阳性活动期消化性溃疡患者,以三七粉配得乐冲剂,观察85例,结果提示二药联用较单用效果要好得多㈣]。采用注射用血塞通(冻干)联合法莫替丁、胶态次枸橼酸铋的方法治疗62例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患者,可提高愈合率及有效率。

  三七治疗慢性乙型肝炎和肝硬化,有良好的提高血浆白蛋白水平的作用,能使90%以上患者的血浆白蛋白上升。三七合茵陈蒿汤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观察100例,结果在黄疸消退和降低谷丙转氨酶方面明显优于对照组(P<0.01),且疗程短,治愈率高,症状改善好¨引。此外,三七粉治疗慢性活动性肝炎,对回缩肝脾肿大有显著作用,与对照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01),且能增加血小板数量,控制出血倾向‘卯’。

  此外,中外学者研究发现三七有杀伤及抑制癌细胞的作用。三七治疗癌症,多入复方使用,可用于人体多部位、多系统的肿瘤‘59,60’,亦常用于肿瘤术后放疗、化疗引起的副作用,如以三七、白及为主药,治疗化疗患者口腔溃疡,观察38例,与对照组比较,疗效有显著性差异。尚有临床应用三七消除寻常疣M引,防止术后粘连疤痕旧,治疗前列腺肥大。眼前房积血M引、慢性肾盂肾炎Ⅲ’等疾病的报道。应用注射用三七总苷辅助治疗原发性肾病综合征,与单用激素相比,可显著改善患者血液流变学紊乱状态,同时具有降血脂、抗血凝作用,有益于缓解蛋白尿,保护肾功能,延缓肾脏病的发展。观察过程中未见有明显的不良反应和副作用哺”。同时,三七粉外敷可大大减少肾病终末期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针眼渗血的发生旧。



附件
关键字:[]
相关新闻
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gb2312; Connect to Database Failed ! DSN=infobank,rc=-1,sqlstate=IM002,errtxt=[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未发现数据源名称并且未指定默认驱动程序 infobank
  • 文山三七区网 邮编:650051
  • 制作及技术支持: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