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文山三七_图片新闻 - 土三七有毒!切勿代替三七用
土三七有毒!切勿代替三七用
文山三七编辑:文山三七[20140725] 来源:

 

 


《本草纲目》记载,土三七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西藏常用中草药》认为土三七能活血,消肿,治跌打损伤,瘀积肿痛,痈疮肿疡,乳痈。但土三七并非三七,二者虽然在功效上有相似之处,但来源不同,更重要的是毒性不同。

  土三七入药为为菊科植物菊叶千里光的全草或根,有毒性。三七为五加科植物三七的干燥根。别名田七、旱三七、参三七。


鉴于土三七有毒,患者不应自行配药酒服用,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应用。一般每1000ml白酒中加土三七不应超过30g,每天服用不应超过20ml,1周为1个疗程。入汤剂常用量不超过每天3~9g。用本药治疗跌打损伤或腰腿痛时最好采用外用法,即用土三七根研粉,撒布患处,或鲜叶捣烂外敷。

  辨别土三七和三七植物药可以从叶形和花形来看。五加科三七的叶形肥大,长得像张开的手掌,六七片叶子朝不同的方向伸展开去。而土三七的叶形比较小,叶子是沿着茎对称着长。五加科三七的花是红色的,而土三七的花是黄色的。



附件
关键字:[]
相关新闻
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gb2312; Connect to Database Failed ! DSN=infobank,rc=-1,sqlstate=IM002,errtxt=[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未发现数据源名称并且未指定默认驱动程序
DBMS: ,DSN: infobank
SQL String: true*** infobank
  • 文山三七区网 邮编:650051
  • 制作及技术支持: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