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文山三七_图片新闻 - 探究:三七抗心律失常的作用
探究:三七抗心律失常的作用
文山三七编辑:文山三七[20140927] 来源:

 

三七为五加科人参属植物三七的块根。

  性味归经:味甘、微苦,性温。归肝、胃经。

  功效:化瘀止血,活血定痛。

  临床应用:(1)用于人体内外各种出血之症,有化瘀止血之功。(2)用于跌打损伤,瘀滞肿痛,有活血定痛之效。

现代 研究:从三七中提取的三七总甙,对氯仿、氯化钡、乌头碱及肾上腺素诱发的动物心律失常均有对抗作用,同时能提高家兔心室电致颤阈。昆明医学院附一院用哇巴因、毒毛K所诱发犬室性心律失常,用三七总皂甙治疗组与利多卡因治疗组对照,结果疗效无显著差异。总结出三七总皂甙有二种作用机制,一是提高心肌不应期的均一性,消除折返;二可能是延长折返激动波波长而终止折返。还能抑制窦房结自律性及窦房传导。

  《中药大辞典》收载的实验结果证明:三七还有明显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使心肌耗氧量减少;又有降低动脉压及略减心率的作用,使心脏工作量减低。

  根据以上实验及传统用药经验,三七可用于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窦性心动过速等心律失常。

  临床用量:3~5克,研粉,分二次服。



附件
关键字:[]
相关新闻
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gb2312; Connect to Database Failed ! DSN=infobank,rc=-1,sqlstate=IM002,errtxt=[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未发现数据源名称并且未指定默认驱动程序 infobank
  • 文山三七区网 邮编:650051
  • 制作及技术支持: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