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文山三七_图片新闻 - 误将“土三七”当“三七” 乱用偏方致肝腹水
误将“土三七”当“三七” 乱用偏方致肝腹水
文山三七编辑:文山三七[20141108] 来源:
误将“土三七”当“三七” 乱用偏方致肝腹水

医生提醒:一定不要乱用偏方

  肝小静脉阻塞症目前尚无特效治疗,还是以预防为主。由于“土三七”在一些山区、农村广为栽植,民间常作活血化瘀,强身健体的偏方使用,容易引起肝脏损害,因此最好不要种植。同时,还要注意中药泡制、剂型、剂量、给药方法的选择,切勿盲目滥用。

 随着“土三七”引起的肝小静脉闭塞病的增多,专家提醒广大市民,一定不要乱用偏方,前车之鉴“土三七”导致肝腹水慎用“土三七”治疗跌打损伤,特别是要用植物浸泡的药酒作为养生时,最好请教专业医生,以免延误病情。

溧阳有位57岁的男子在春节期间收到了朋友送的一颗“土三七”,由于外形与“三七”相似,当地盛传“土三七”可以舒筋活血,是养身良药。于是他就将这颗“土三七”当成宝贝好生供养,不仅种植了一些,还将它晒干制成药酒。
  半个月前,该男子感觉一点力气都没有,也不想吃饭,每餐只吃平时的1/3不到,吃到油腻食物、甚至闻到油腻气味都会恶心,同时肚皮发胀、隆起,还出现黄疸现象。在当地医院就诊时,医生认为有“肝硬化”的可能,建议他到大医院瞧瞧。收治的时候,发现他无肝病病史,但是起病较急,于是询问他是否有饮用“土三七”的饮品,才知道男子之前弄点下酒菜喝“土三七”药酒有半个月了,身体不适后才停止饮用。因为病情较为严重,目前仍在住院治疗中。医生表示,如果他再“执迷不悟”的话会造成肝衰竭,严重的甚至是死亡。


附件
关键字:[]
相关新闻
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gb2312; Connect to Database Failed ! DSN=infobank,rc=-1,sqlstate=IM002,errtxt=[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未发现数据源名称并且未指定默认驱动程序 infobank
  • 文山三七区网 邮编:650051
  • 制作及技术支持: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