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文山三七_图片新闻 -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办法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办法
文山三七编辑:文山三七[20141222] 来源:

 

三七是一种很普通的中药。别看这普通的药,却是中药中功效很好的一种。它具有活血消肿,扩张血管、降低血压、促进蛋白质、核糖核酸合成,双向调节神经中枢,提高脑力,强身健体,促进血液细胞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功能,保肿、抗炎,抗肿瘤,延缓衰老。是一种多功效的中药材。

三七又名田七,做为中药里一种不可缺少的药材,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三七也曾被许多古书记载,因其能补气补血而为人们所用。它主要产于内陆盆地和边缘等地,就连云南白药也是以田七为主要材料制作而成的。

那么,三七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一、三七的功效 田七主要有止血,散瘀,消肿,定痛的功效。对治吐血、咳血、便血、崩漏、产后血晕、恶露不下、跌扑瘀血、外伤出血、痈肿疼痛等症状有良好的功效。

化瘀止血、活血定痛。三七既能止血,又能散瘀,有止血而不留瘀,化瘀而不伤正之特点,是化瘀止血良药。三七能活血化瘀而消肿定痛,是活血定痛的要药。可单味内服或外敷,或配活血行气药同用。

二、三七的食用方法 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几款食用方法,平日里滋补一下身体,保持健康体魄。 1、三七胡椒根煲猪肚 材料:三七、胡椒根、猪肚、猪脊骨、生姜。

制作:微火热铁镬,放油热锅,下田七炒至微黄,晾后打碎;胡椒根稍浸泡;用生盐洗净猪肚、再冲净;刀背敲裂猪脊骨。以上材料准备好之后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入,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下盐便可。

作用:驱寒祛湿、暖胃消积。

三七作为一种家喻户晓的中药材料,却常常被人们所遗忘,其实他的功效和作用是你意想不到的,只有大家善于食用,用对方法,我相信,它对各位的身体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的。因此,我们可以经常采用三七作为辅料来煲汤喝,既养颜又有助您的身体健康。



附件
关键字:[]
相关新闻
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gb2312; Connect to Database Failed ! DSN=infobank,rc=-1,sqlstate=IM002,errtxt=[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未发现数据源名称并且未指定默认驱动程序 infobank
  • 文山三七区网 邮编:650051
  • 制作及技术支持: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