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独立站点_文山三七_图片新闻 - 皮肤过敏能吃土三七吗
皮肤过敏能吃土三七吗
文山三七编辑:文山三七[20150428] 来源:

  我想很多人都经历过皮肤过敏,皮肤过敏的时候感觉是很痛苦的。现在皮肤过敏的人越来越多,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有两条,一、环境污染严重,人们的皮肤接触了太多的有害气体。二、现在的人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导致抵抗力下降。所以现在皮肤过敏成了一种很常见的症状。

  皮肤过敏是不能根治的,所以患者只有从自己的饮食方面着手,增强自己的抵抗力,远离过敏原。那么皮肤过敏能吃土三七吗,要知道这一问题的答案,我们还是先来看一下土三七的功效吧。

  “土三七”是一年多生的草本植物,内含吡咯烷生物碱成分,可造成肝窭和肝小静脉的内皮细胞损伤,导致肝小静脉阻塞,肝细胞不同程度液化坏死,晚期可见肝纤维化,患者出现肝大、右上腹痛、腹水和黄疸等症状,而且这种损害一经形成,常常无法逆转,最终发展为肝功能衰竭或顽固性腹水。一些受到肝损伤的重症患者,甚至只能求助于换肝手术来维持生命。


  【原形态】多年生草本,高达1米。茎直立,少分枝。叶互生,基部叶有柄,中部叶基部抱茎,叶片长圆形,不规则羽裂,长5~10厘米,宽2~4厘米。头状花序顶生成簇;花黄色,缘花舌状,盘花管状,5齿裂;总苞片1列,基部有附加的小苞片,状如花萼。瘦果圆柱形有棱,冠毛多。

  【生境分布】多生于灌木丛缘、杂草丛、沟边等处。

  【化学成份】干根含千里光菲灵碱。

  【性味】《西藏常用中草药》:温,淡。

  土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味甘、微苦,性温。散瘀止血,解毒消肿。用于吐血,衄血,尿血,便血,功能性子宫出血,产后瘀血腹痛,大骨节病;外用治跌打损伤,痈疖疮疡,蛇咬伤,外伤出血。

  从上述可以看吃土三七有解毒消肿的功效,所以皮肤过敏时吃适当的土三七能帮助皮肤排出毒素,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食用过量,因为对肝的伤害很大。而且伤害一旦形成很难治愈。所以一定要根据患者的体质控制好适合患者的剂量。
 



附件
关键字:[]
相关新闻
Content-Type: text/html; charset=gb2312; Connect to Database Failed ! DSN=infobank,rc=-1,sqlstate=IM002,errtxt=[Microsoft][ODBC 驱动程序管理器] 未发现数据源名称并且未指定默认驱动程序
DBMS: ,DSN: infobank
SQL String: true*** infobank
  • 文山三七区网 邮编:650051
  • 制作及技术支持:金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